ngocdiEms2

我的乐趣整日的听歌 ,整夜的睡觉。

标签:随笔。2014年11月14日,南郊三巷。

空气中,有一股桉树的好闻味道,走廊上铺着淡蓝紫色的地毯,一种奇妙的感觉抓住了我的心,接着我看到一个带着点厌倦神情的尼塔站在一扇厚厚的桃花心木门旁边,这里是南郊三巷的一幢大厦。我的心突然猛跳了一下,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涉足南郊三巷,此时,初冬的阳光已经淹灭在低压的云层里。
这套公寓给人的感觉稍稍有点混乱似乎是同中东的风格装修的,客厅整整一面墙全都是挂画,地上铺着淡蓝紫色地毯,其它几面墙也是白色的,大门开着,那扇门之后,从那里可以径直走到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厨房看来很现代,有一个桃花心木的橱窗。同样,那里面的一切都是白色的,旁边则是一间卧室,乍一看似乎全无特色。一看便知主人刚刚搬到这里到处都乱糟糟的,包装箱是半空的,有些东西还没来及取出。地上满是撕下来的包装纸,没有读过的报纸,没有打开的包裹。
新主人似乎想在这套窄小而平淡的公寓里更多地融入她本人的风格,她自己将这种风格称为“破烂时髦”,一个装饰有雏菊图案的古董大衣橱,几盏绘有雏菊图案的台灯,几方绣着红色玫瑰的桌布成了这里最引人注意的东西,同时,她还将白色的墙上挂上了几个古董画框,这些画框同样刻印着雏菊花,她说,这些画框是她在泰国的跳蚤旧货市场买到的,花了,两万株,显而易见,这个女子极其喜欢雏菊,而且肯定喜欢逛跳蚤市场。享受从中淘到便宜古董的乐趣。

评论

热度(1)